close

2014年10月23日12點播出

分享主題:壽險人員如何透過雲端工具創造長紅業績

第一段:善用雲端工具


主持人:葉淑芬
來賓:許嘉泰
來賓:Ricky



主持人:我是葉淑芬,實在有利的單元,我們今天請到兩位貴賓,哇!重量級的,一位是保險雲世代資訊長Ricky

來賓Ricky: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彭啟賢Ricky,個人在人力資源網際網路產業服務將近十多年的時間,目前在保險雲世代擔任資訊長跟推廣講師的工作,很高興今天可以在空中與大家相會,謝謝

主持人:另外一位也是重量級的講師喔!許嘉泰先生,我們請嘉泰幫我們介紹他自己吧!

來賓許嘉泰: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嘉泰,好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來到這邊,跟大家在中廣的平台上我們空中來相遇,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過去的背景的部分,我有在104人力銀行,還有在這個旭聯科技,它是屬於線上學習的產業,以及還有在這個雲端的我們世界知名的叫做SalesForce的一個CRM的代理商,所以我在這些所謂的資訊服務業已經有大概十幾年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之中我的經歷裡面也有曾經到保德信人壽去擔任壽險顧問這一職,在我個人的話擁有相關的一些證照,包含是SalesForce的AD201的一個證照,還有就是PMP的證照,還有一張是乙級的就業輔導士,以及WBSA的一個專業的企劃的證照的部分,在這個我的職場的這段時間我也經常到各大學去做一些生涯規畫的一些分享,還有就是在所謂的一個就業方面的諮詢以及就是公職考證這些議題的分享

主持人:我覺得這不是我們一般大學生最需要的嗎?現在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要做什麼,錢那麼少我真的只能這樣嗎?我可不可以找一個工作可以錢多一點點,所以應該是你的課程應該是非常的熱門吧?

來賓許嘉泰:是還不錯啦!而且就是說在過程之中其實也因為這個因緣際會,我在一些推廣部也有開課,我也是那邊的推廣講師,像是北醫還有輔大自理的部分

主持人:大概都開哪些課程

來賓許嘉泰:像是都是比較偏向雲端的課程

主持人:雲端,哇!現在是最夯的、最熱門的,其實這一塊我也很想多了解,好像我們會有機會認識對不對?

來賓許嘉泰:對

主持人:所以今天要麻煩您就帶著我們一同來了解,因為壽險這個部份一定要結合雲端才會迅速對不對?

來賓許嘉泰:是

 

主持人:然後也才能夠比較有效率,那今天我們要藉由您幫我們規畫的內容,我們一起來學習,雖然我不是在做壽險,但是我有一堆一堆的貴賓,我有可能有一些資料都需要靠雲端來管理,或者是科技的軟體來管理,剛好您是這方面的專家

來賓許嘉泰:是,不敢不敢,在開始的時候我回想到我剛進壽險的時候,就是我們這個菜鳥的時期,我們常常會發生或是說我們在營業處會發生最糗的一件事情,就是說我們常常可能會去做,各位都知道嘛!如果我們要投保險的話會簽所謂的要保書跟送金單,你知道剛開始菜鳥的時候有時候會擔心的是寫錯,寫錯的話有時候就要請客戶蓋章

主持人:麻煩

來賓許嘉泰:對,那有些更糗的是說你當下不知道,回來的時候你才說糟糕寫錯了要請客戶再重填

主持人:這很麻煩耶!客戶有時候會變臉,搞不好就不簽了

來賓許嘉泰:沒錯,這就是我們當初提的,就是第一個可能就是說他會覺得你怎麼這麼不專業,第二個可能會覺得是說是不是剛好是上天賜給我一個機會是不是

主持人:拒絕

來賓許嘉泰:不要保,對

主持人:會

來賓Ricky:因為上次之前淑芬姐有提到說是不是我們可以運用一些雲端工具要我做介紹,我覺得說今天既然要好好介紹,剛好之前有幸跟嘉泰也是同事嘛!在人力銀行這邊有曾經有緣一起共事過,那我就想到今天我們就可以請嘉泰為我們好好來介紹這些雲端的運用,我們找真正的大師來為大家做介紹

主持人:我那時候以為資訊長不是什麼都懂嗎?

來賓Ricky:我這邊要解釋,資訊長分兩個,有一種叫做那個英文一個叫做CIO,一個CTO,都叫資訊長,CTO是那個Technology它的T就是比較技術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CIO,那個I就是Information,所以說我有點像是報馬仔,就到處幫大家找好的資源、好的訊息,然後找這些好的工具給大家做服務,所以我今天就找到嘉泰

主持人:我們也很需要啊!

 

來賓Ricky:所以我們今天請到嘉泰來幫我們介紹這些雲端的工具,很重要是這些工具都是隨手可得喔!

主持人:對嘛!雲端工具我們就是不管你是做業務,就是說我們現在都說什麼行動辦公室,這個業務是最需要的,然後說真的,我們因為比如說我們辦公室在10樓,我現場在9樓,經常要弄一個東西我就慘了,靠我的記憶開始回想

來賓Ricky:所以說現在很方便,尤其像很多手機行動裝置非常方便,現在3G其實也蠻快的,如果你傳一些文字資料其實很方便,現在4G又出來了,所以說這個看起來我們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好,會越來越方便

主持人:希望是

來賓許嘉泰:所以我們剛剛有提到,就是說當初我們提到就是說好像這種要保書的部分對我們壽險人員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萬一簽錯的時候,但是呢,所以現在很多國內的壽險公司它已經開始推所謂的行動的銷售,這個行動銷售指的不是說帶帶notebook,然後到處跑,把這個你的資訊放在電腦上面去秀,而是指的是說現在很多的一些國內的,尤其是過內的壽險公司,包含是像新光人壽、南山,像國泰人壽的部分它目前就有2.5萬的業務員有9成是用ipad來行銷

主持人:對,這個我知道,聽說他們那時候集體要採購的時候還問我一下,有沒有給他優惠到

來賓許嘉泰:是,而且呢,它的新的保單裡面已經有8成是用ipad來投保,那這樣件數加起來有10幾萬件,數十萬件,而且它不但是可以做這個所謂的要保書的簽核,它也可以做理賠,目前已經有5成是用所謂的ipad來做申請

主持人:在ipad上就可以做簽核跟理賠

來賓許嘉泰:對,它應該是說,這個流程是說他可能在線上,像以前我們在作業的時候客戶如果要理賠的話,我們還是有一些表單要請他填寫

主持人:然後回去再送件

來賓許嘉泰:沒錯,對,那有時候搞不好為了這件事情客戶還要再把資料填回來、再寄回來,那現在我們可能人過去他就可以直接把這個流程做完

來賓Ricky:其實這還蠻重要,因為這個速度會影響到保戶的心情,還有影響到下一張保單,其實你看速度,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這些我們這些業務代表他不願意做,而是實際上你如果是實體的東西,它本來就會有一些時間差,我就算,淑芬姐如果你現在去郵局寄個限時掛號要多久?最快、最速件

主持人:限時掛號一天吧!主要是限時嘛!一天

 

來賓Ricky:不夠快,我們作快遞好了

主持人:快捷,半天,島內

來賓Ricky:半天,所以說最快也要半天嘛!對啊!可是我今天要做理賠的話,我可能1個小時我都嫌慢了,對不對?就心急如焚嘛!如果特別是當你需要用錢或者是你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時候,如果說今天如果是用這個雲端用網路的時候,基本上它可以做到即時,甚至連當下如果有哪些部份是有問題的,其實我當場就可以跟客戶做確認,你什麼資料不對或者是需要補什麼文件,或是哪些部分這個流程不問你,有些簡單的部分在當下第一時間就可以解決掉,所以他整個理賠的這個流程會非常的順暢

主持人:是,我第一個震撼到的是其實那時候的銀行,就是我們以前要去拍個照,然後再貼照片然後密碼要寫的半天,沒有,現在就是即時,好,要拍囉!

來賓Ricky:笑一下

主持人:拍一下馬上有照片,然後設密碼直接在上面設,不用再去提款機,我就覺得這就不錯了

來賓許嘉泰:是

主持人:現在壽險要做到這樣即時

來賓許嘉泰:沒錯,而且這樣是很方便的,那當然就是說各家的業者或者市面上,其實都有很多這種專門提供給壽險顧問做所謂的保單規畫相關的軟體,我覺得每個軟體都各有千秋,今天我要跟各位分享的它主要這個軟體,這個雲端軟體是主要幫助各位在所謂的一個活動量,還有就是客戶關係管理的使用

主持人:活動量我們再解釋清楚一點,我們如果朋友你要從事這個壽險工作,開始要賺大錢了這很重要,活動量是什麼?

來賓許嘉泰:所謂的活動量就是說我們常常講說人活著就要動嘛!那這個我們講的不是說好像在電視上廣告

主持人:不是運動

來賓許嘉泰:對,不是運動沒有錯,它是一個業務人員一個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數據之一,因為我們常常講說壽險人員、顧問他自己就是老闆,我們自己就是老闆,所以每個人都是所謂的一個行動的門市,簡單來講就是說你要有活動量,就有點像是你要有開張、營業,你要營業你才會有人來買、才會賺錢,那如果沒有的話那你就餓肚子,就會沒有錢進來,而且呢其實我們常常在說壽險人員最多的就是時間,但是最缺乏的也是時間,怎麼說?就是當你沒有活動量的時候,你可是度日如年,當你活動量滿的時候你是分秒必爭

主持人:是

 

來賓許嘉泰:其實啊!業界裡面它會有一個叫做活動量的一個順口溜

主持人:有這種東西喔!活動量的順口溜

來賓許嘉泰:對,還慢俏皮的,就是說可以分享給大家聽一下,就是它會有,它有分到說一日一訪到一日的十五訪,其實大家可以聽聽看,這還蠻有趣的,它上面提到就是說一日不訪皮在發癢,那如果一日一訪呢?你業績是平檔的,因為你一天只有一個客戶的話,拜訪而已,那其實你要拿業績是很難的,再來的話它講到一日兩訪的話是沒啥好講,因為等於說你一天你至少可能要三訪嘛!所以它講一日三訪勉勉強強,一日四訪是有錢可搶,一日五訪常常領獎,代表你的業績就還不錯囉!

主持人:至少要五訪

來賓許嘉泰:對,那一日六訪的話是不同凡響,那一日七訪月領萬兩,那一日八訪實現理想,一日九訪可住洋房,已經業績太好了已經可以買房子了,一日十訪你就可以當會長,很多我們保險業的會長,可以去出國比賽、領獎,一日十一訪你就常常會去演講,因為太成功了,你的工作理念可能會需要做一些分享,那如果一日十二訪呢?不好意思你會住進病房

主持人:太累了

來賓許嘉泰:因為一日十二訪太累了,我們想想看嘛!

主持人:操不了了

來賓許嘉泰:對啊!你一天

主持人:一天24小時

來賓許嘉泰:24小時而已,你1小時就12小時了

主持人:有可能嗎?

來賓許嘉泰:那當然這是我們的一個順口溜,那就我們過去在執行的話,我們會建議壽險顧問至少你一個禮拜要有15訪

主持人:一個禮拜喔!不是一日喔!

 

來賓許嘉泰:對,一日15訪太大豐收了,那當然這個是要有效的活動量,不是說你去幫客戶拿一個保單給他這樣就算

主持人:那個也算喔!那個不會成交的

來賓許嘉泰:是啊!

來賓Ricky:我這邊要補充一下,其實像我們這邊有一個叫六call,六call就是說今天我們要讓客戶,你要時時刻刻關心客戶,當你可能比如說礙於這個地理上的關係,你沒有辦法親自拜訪至少你的電話要到

主持人:至少要六call

來賓Ricky:至少這六call是不是要過去說你要不要買保險,不是,是關心客戶,只要關心客戶就好了,你最近怎麼樣還是,這是很簡單一個動作,養成這個習慣

主持人:常常看到你就有這個人情

來賓Ricky:要聽到他的聲音,你最近怎麼樣?過的好不好?有沒有空我們一起出來吃個飯?還是說我最近剛出國去玩,哪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其實也不用真的講到什麼很多的部分,就是要關心客戶、了解客戶的近況,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這是有關這個我們要注意拜訪的時候的密度

來賓許嘉泰:沒錯,而且就是我們剛剛提到的,其實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一個21效應,21天效應或是習慣理念,其實簡單來講就是說它的意思就是說你一到七天的時候,如果你要做一件事情你剛開始是很刻意,而且是有感的在做,那你可能八天到二十一天你是有感,也是你會有感覺,但是你已經開始無感在做,那如果超過21天到90天其實基本上你就是習慣成自然

 

來賓許嘉泰:那最簡單的我們就這樣講好了,為什麼?比方說淑芬姐你會,平常你可能走的那條路線你會一直去改變嗎?比方說你從你家到我們的中廣

主持人:不會吧!上班路線

來賓許嘉泰:對,可是那條會是最快的路徑嗎?

主持人:不知道

來賓許嘉泰:不知道,那為什麼會是這樣,因為這是人的習慣,這個對應到我們的活動量會有什麼影響呢?我們這樣講好了,沒有活動量也是一種習慣,簡單來講就是說做壽險人員他一定要自己的一個活動量維持的很好,我們講說一周要有15訪,如果沒有的話,當你開始沒有活動量的時候你會向下,我們講說墜落,不是向上提升,提升是很辛苦的,但是墜落是很快的,那當你沒有活動量的時候你就習慣不出門,當你習慣不出門,你到最後面你可能就會離開這個產業,所以活動量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所以我們要把保險就是衝高業績,第一個就是要維持這個活動量,

來賓許嘉泰:沒錯

主持人:然後盡量逼自己可以多於一星期15訪,不要低於15訪

來賓許嘉泰:是

主持人:要先逼自己做到這樣子,等一下我們要先休息一下,下一個階段我們繼續請到保險雲世代的資訊長Ricky彭啟賢,還有我們許嘉泰專業講師來教我們大家,朋友你如果要做保險你一定要聽,你才會賺大錢,還有就是我們忙碌的上班族,其實有一些雲端科技我們一定要了解,可以幫助大家省時間喔!休息一下

【相關連結】
 ●節目表線上收聽
聲音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joy.song/blog1
主持人葉淑芬FB https://www.facebook.com/shufen.ye

 

arrow
arrow

    許嘉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