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30日12點播出

分享主題:壽險人員如何透過雲端工具創造長紅業績

第三段:Evernote雲端記事本

主持人:葉淑芬
來賓:許嘉泰
來賓:Ricky




主持人:我是葉淑芬,實在有利的單元,我們今天請到兩位貴賓,一位是保險雲世代的資訊長彭啟賢Ricky,另外一位是各路大學或者是一些很重要的學習場合都一定會邀請他的許嘉泰專業講師,我們今天剛剛我們才認識就是說原來Google日曆這麼好用,可是還有一些功能可能我們不曉得,請嘉泰告訴大家

來賓許嘉泰:是,接下來的話我們剛剛有提到就是說我們用專案管理去分五個流程的部份嘛!可是那我們怎麼去做比較細部的這個所謂的記錄呢?比方說像我今天要來中廣這邊來做一個錄音的動作、的訪問,我會在我的行事曆裡面先設定好這個活動

主持人:中廣錄音,建立嘛!

來賓許嘉泰:沒錯,先建立,那我會設定這個時間可能是下午的時段,可能是maybe兩點半到五點半多的時間,那它裡面還可以設定什麼功能呢?它有一個叫地點,這個地點的話呢,就是說你可以設定比方說它是屬於在松江路這邊,我把這個地址輸完之後它下面有一個地圖,那這個地圖有什麼好處呢?除了標示說我大概知道這個位置之外呢,我可以到裡面去直接去做規畫,比方說我要從哪一個捷運站搭到哪一個捷運站,或者是我要開車,我要所謂的一個走路,它都可以去看說你的最短路徑它會建議,那其實都還蠻方便的

主持人:是,有常在用Google地圖就知道

來賓許嘉泰:沒錯,那它還有一個就是說其實有一個部份是我等一下要跟各位講,是你可以在裡面加附件,比方說今天來我們需要有一點,我們講說可能要簡報的一些資料或者是一些參考資料我放在裡面,到時候來的時候我直接打開我的Google我就看得到這一個簡報的內容

主持人:這個我還沒用過,夾帶附件

來賓許嘉泰:沒錯

來賓Ricky:這個是我們比較少用的,但是其實後來想想也蠻重要的,比如說我今天要去演講、講課的時候

主持人:稿子忘了帶

 

來賓Ricky:因為之前我們可能東邊要去找一下、西邊找一下,現在全部,反正我行事曆一定會開嘛!因為它就是提醒我,提醒我裡面直接就有附件就可以取用,這是蠻方便的

主持人:對啊!

來賓許嘉泰:沒錯

主持人:你看地點也有了對不對?也會提醒你,然後你可能要帶的一些可能文件資料都有,都夾帶了再儲存

來賓許嘉泰:沒錯,那剛剛淑芬姐有提到就是說,其實我們提醒的方式還有好幾種,一種就是可能用一般的mail或者彈跳視窗,但是有的時候可能我們所在地可能沒有網路的時候,但是它可能有電話通訊的我們講3G,它就可以用所謂的簡訊提醒,它是可以透過這個裡面的設定去做一個調整,等於說時間到的時候我會收到一個簡訊是告訴我說你還有一個小時你要來中廣做錄音的工作

來賓Ricky:簡訊是免費的嗎?

來賓許嘉泰:沒錯,簡訊是免費的

主持人:是,而且我可以設定,因為我比如說gmail,只要是gmail提醒的東西,我的音樂聲是不一樣的,我就可以知道這是什麼事情

來賓Ricky:淑芬姐很厲害

來賓許嘉泰:是,當然還有,還有些人它還有些延伸用途,就是說比方說你跟你的女朋友,你有一些悄悄話,那你可以用一些簡訊的方式固定時間提醒他,但是因為這個比較適合做在內部,為什麼呢?因為它出來會彈跳,它會寫叫做Google,如果是別人收到他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是發生什麼事情,而且它這邊會有一個流程就是要去做串連的動作

來賓Ricky:了解,所以女朋友說好貼心你看我男朋友照三餐來問候,結果原來都是系統發的

主持人:你這樣講不就,一些男生就小小的心機就被戳破了,這個是有關這個日曆的部分

來賓許嘉泰:對,我剛剛有提到那個,順便跟大家提一下我們剛剛講那個你要夾附檔你要怎麼做,各位在那個Google日曆的最右邊,它會有一個齒輪,你會看到一個小齒輪

主持人:對,那個都是在做設定的

 

來賓許嘉泰:那個就叫做設定,你設定的部份你點下去之後呢,它會有很多的選項,我們剛剛講說如果要設定手機的部份呢,手機通訊聯絡的就在行動設定

主持人:對,有

來賓許嘉泰:第四個是所謂的研究室,研究室裡面有很多很特別的功能,這些功能基本上它預設沒有開放,裡面就會有一個我們剛剛講的說選擇活動附件,你可以去打開,打開之後你裡面就可以附檔,還有一個功能也不錯,就是說你可以安排你的下個會議讓它秀出來,比方說我可能下,我可能禮拜三裡拜四有其他的會議,它會告訴你說你離這個會還有多久時間

主持人:這很重要

來賓許嘉泰:這個針對所謂的壽險人員的話也非常重要,就是說有時候跟客戶聊的時間過長的時候

來賓Ricky:太開心了

來賓許嘉泰:對,太開心的時候

主持人:下一個客戶已經在等你了

來賓許嘉泰:下個客戶在新竹,你發現說剩兩個小時要坐高鐵了

來賓Ricky:其實有一個東西也很重要,就是那個修水電師傅,因為我上次修洗衣機的,結果他這個case其實超出他的預期,結果他的電話就一直響一直響,師傅你在哪裡?還沒有來

主持人:原來如此

來賓Ricky:所以說下一個約會的提醒

主持人:很重要

來賓Ricky:很重要的

主持人:尤其大忙人,你是總裁,沒有秘書,秘書跟你請假你就整個亂了

 

來賓許嘉泰:沒錯,所以這個是我們常見的、比較多的功能,再來的話其實再跟各位分享的就是gmail的部分,其實gmail的部分它是可以做所謂的一個轉信的動作,這個轉信是自動轉信

主持人:我剛剛還在講說轉信,每一個都嘛可以轉信

來賓許嘉泰:對,然後它有分兩種,一種就是如果公司這邊他可以預設有所謂的自動轉信的話,你可以做一個調整,那如果沒有的話呢,像Ricky他也有用過這個部份,我們就讓他來分享一下

來賓Ricky:因為我們知道有些公司假設本身它的伺服器的功能沒有做這件事情,如果說你覺得gmail裡面有一些篩選器或是自動轉信的功能,還蠻好用的,那或許你也可以利用gmail去代收公司的信或者是其他信箱的信,全部收到這個gmail,你再利用gmail本身的一些機制來做這些事情,等一下嘉泰這邊應該也會做補充

主持人:是

來賓Ricky:因為gmail它本身它的轉信機制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特別是信件搜尋,我覺得很多可能每家公司都有自己建自己的伺服器系統,但是我要找某一個特一的信,老闆說Ricky上一次那個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來的報價單在哪裡?我們的隔間的上次我們一坪多少錢?我哪知道啊!一年前

主持人:信箱開始找囉!

來賓Ricky:上次那個張大哥他的電話幾號?頭大了,結果這時候我就發現這個搜尋的功能還蠻好用的,這是簡單,當然這是Google它搜尋是強項嘛!

來賓許嘉泰:沒錯

來賓Ricky:那還有沒有其它的應用呢?

 

來賓許嘉泰:其他的應用的部份就是像,其實Google裡面它有一個叫做工作表,工作表常用的部分會是在我們的一個Google的日曆跟gmail的部分,它兩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如果你是用Google的日曆的話呢,基本上來說它可以幫你去處理一些雜事,我們常常講說其實我們壽險人員自己是老闆,但是其實我們有更多的老闆就是我們的客戶,他會安排給我們很多其他的事情,小至於那種可能我們要去幫他採購一些其他東西,因為他知道我們人脈多嘛!

主持人:你在那裏你認識人你就幫我嘛!下次去你如果沒有把這件事情辦妥,他就覺得你能力有問題

來賓許嘉泰:對,就像淑芬姐講的就是說我們可能覺得這是一個雞毛蒜皮的小事,可是客戶來講這是大事

主持人:大事

來賓許嘉泰:沒錯

主持人:你有沒有尊重我

來賓許嘉泰:對

主持人:你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來賓許嘉泰:是,所以呢這個部份就是可以透過Google日曆的部分的工作表,我可以直接去新增一些相關的這種所謂的事項,那這種事項是比較建議是單次性的,一次,一次處理掉我就把它刪掉

主持人:好像類似我們那種便利貼

來賓Ricky:或是什麼待辦事項之類的

來賓許嘉泰:它比較像是這個部份,還有呢就是說可是有的時候我們的待辦事項可能是客戶給的mail,那如果你在Google的日曆上面它是沒有辦法去顯示出附加的檔案,這個部份你可以用所謂的一個gmail,gmail裡面它會有一個地方是你在選擇的部份你可以把你這一封信加到工作表,簡單來講就是說比方說我要回淑芬姐一封信,那可能是下禮拜二之前我要回,我把時間都設好了,那我在進來我的gmail我就可以看得到,我的待辦事項裡面有一項是回淑芬姐可能是保險方面的問題

 

主持人:這個很重要耶!我居然沒有用到,因為每次人家就在等我的回音,糟糕我這些人沒有把他弄在待辦事項,然後每次在搜尋的時候這個忘了做,這個很重要,這個我一定要學

來賓許嘉泰:對,沒錯,所以呢也就是因為我過去經常就是在學校,或者是說在一些演講,有時候像企業界的一些演講上面會分享這個部份,所以呢常常就會有一些學生或者是說台下的這些民眾,他們說老師那你有沒有在一些其他地方開課

主持人:人家想要系統學習嘛!

來賓許嘉泰:沒錯

主持人:有時候知道是一回事,你教我好不好?

來賓許嘉泰:對

來賓Ricky:嘉泰你不是,上次你在中國生產力公司是不是剛好最近有開課

來賓許嘉泰:對,剛好最近有這個課程也跟各位分享啦!我最近在中國生產力有開一個課程,它的時間呢?因為有好幾班,在11/25、11/27還有12/9

主持人:等一下,你講太快,中國生產力是不是

來賓許嘉泰:是,中國生產力,它的課程的名稱叫做雲端工作術

主持人:雲端工作術

來賓許嘉泰:對,幫助你逆轉你的忙碌人生,這個蠻長的,基本上來說的話,它有兩個時間,一個是11/25、11/27六點半到九點半

主持人:六點半到九點半

來賓許嘉泰:對,它是兩天的課程,總共六個小時,另外還有一個時間是在12/9、12/11也都是六點半到九點半,上課地點的話是在淡江大學的台北校區,也就是菁華街它的電腦教室

 

主持人:菁華街就是永康商圈那附近是不是?

來賓許嘉泰:是,就是古亭捷運那邊然後走過去,很近,裡面我會提到的內容就是包含了第一個就是有所謂的我們剛剛提到的一些Google的雲端的應用,包含的就是說像是你怎麼去做你的一些檔案的管理,還有就是說你怎麼去做好你的gmail的這些串連等等,其實課程有很多,還有呢就是會跟各位介紹有一個叫做Evernote的記事本,雲端記事本,這是一個非常夯的部分,那它們兩個怎麼去做串連,還有呢你怎麼去運用我們剛剛講的Googel的行事曆的部分,而且Evernote其實它還有分很多的家族,它不是只有單純的記事本,它還有像是名片,還有叫Hello,還有很多的這些功能,以及呢像是這個所謂的,延伸的像是我們可能之後會提到的雲端的傳真,其實有蠻多的功能會在這個地方,而且重點是我們都實機操作,就是讓你

來賓Ricky:這個操作是很重要

來賓許嘉泰:是

來賓Ricky:像Evernote最近真的是紅的不得了,淑芬姐有沒有很好奇,還是你有在使用

主持人:不是,是因為你看我們介紹那麼多書了,那我尤其最近這量還真得是非常的大,有時候就是說在講相關的這本書,我之前看那個好像,那哪一個出版社,那作者叫什麼名字?書名叫什麼?

來賓Ricky:找不到

主持人:就是你要憑記憶啊!聽說這個Evernote好像是有一個功能可以好像是把它

來賓許嘉泰:應該是說它有好多的方式,簡單講一個就是說它可以去搜尋,然後另外一個你可以分很多的資料夾,比方說我的這個是屬於所謂的工作用的,我可以分說這個是屬於maybe是本險專屬的,或者是我名人的方式去分類,它有很多的分類方式,甚至像我們的分類可能分工作,然後可能是分私人,那私人裡面我可能又分食衣住行育樂這樣,一直往下分,那我只要去找一個檔案,不會像以前我到新資料夾裡面要一個一個去點,因為它是一個它是可以打開式的,那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它的重點是它有免費版,基本上我們一般人使用其實就更用了

 

主持人:然後比如說我們看哪些書,好像是可以用拍照的方式嘛!然後就存在那個資料夾

來賓許嘉泰:沒錯

主持人:我以後相關的我就知道我這一本書我介紹過,你可以自己摘要、拍照都好,其實現在很多拍照的功能我們可以好好來利用

來賓許嘉泰:對

來賓Ricky:那除了到中國生產力這邊,那老師有沒有聯絡的方式

主持人:是喔!萬一我們朋友就是說中國生產力不怎麼熟,你那個課程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適不適用,有沒有比較詳細的,我想要了解的,老師可以提供一些資料嗎?

來賓許嘉泰:可以啊!

主持人:好,如果我們今天所教的這些,然後老師所知道的一些,有什麼優惠措施或者裡面會教哪些東西,你有興趣要索取的話,你就寫mail來,那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只能介紹到這裡了,非常感謝我們兩位貴賓,一位是保險雲世代的資訊長,我們彭啟賢Ricky,還有許嘉泰老師,謝謝

來賓:謝謝

【相關連結】
中廣i go 531 ●節目表線上收聽
聲音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joy.song/blog1
主持人葉淑芬FB https://www.facebook.com/shufen.ye

 

arrow
arrow

    許嘉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